因9個月設計師養成的學生常有麻豆的關係,在諮詢的過程常會被問到有關髮質受損,無法燙.染了該怎麼辦??
尤其~他們總認為幾年下來都找同一位設計師,怎麼這次頭髮就變這樣了;或是從來沒有固定的店家.沒有指定的設計師,因為沒人能搞定他的頭髮!所以就再換下一家!!
這時要說毛髮專業知識非常重要了!!


頭髮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而胺基酸是蛋白質最大的組成分子,胺基酸的流失會直接影響頭髮健康。想要有完美髮型,光澤感、柔順感、強韌度三項要件缺一不可。

 一根頭髮分成三層:

1.   表皮層:又稱毛鱗片;健康的頭髮會有7~8層像魚鱗片那樣層層疊起,是頭髮之門,強化髮體保護膜鎖住養分,再加強折射因子,就避免秀髮黯淡。

 2.   皮質層:這是頭髮重要的一層,內含了84%蛋白質. 15%的水. 1%的其他,所以護髮時要增強纖維蛋白使鏈鍵緊密,並增加毛髮的緊實度,才能又燙又染。

 3.   髓質層:是頭髮的脊髓,通常細髮是沒有這一層的,也因此細髮常常有造形上固定性的困難。

 

該如何護髮?

  • l 避免過度使用電棒、離子夾...等高溫度器具造型頭髮。  

  • l 固定每月護髮一次,若是剛染燙後,7~10天採用((不加熱))護髮,並補充胺基酸。  

  • l 選擇適合的護髮產品,燙髮有燙前..後護髮;染髮有染前..後護髮,一直的染燙,又不護髮時,最後當然染不上色.燙不捲。  

  • l 每天洗完頭髮,請給它胺基酸之類的乳液,讓你的毛鱗片得道滋潤及PH平衡  



 

後記~
   每天早上在捷運上會發現很多女生臉上的妝是完整的,但對頭髮髮的照顧就顯得相對的少,這也代表身為設計師的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把我們的消費者教會居家護理自己頭髮;讓他們也覺得帶著分岔走在路上,很像腳毛竄出絲襪...像擦了一星期的指甲油一樣掉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