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髮型
多數設計師除了基本的剪燙染護..服務項目外
其實偶爾也要有搶救髮型或髮質的進階項目..
簡單的說 也就是有客人頂著一顆他極為討厭 或多數人討厭.(設計師本身).
包括自己的家長..男友..阿公..等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搶救髮型的基本概念 在剪髮教學中比較難有這樣的實際案例分享
大家就認真看吧..不談分區..因為我的學生大多數都懂..多注意細節及處理方式

Before.....
這樣的髮型大家不陌生吧@@ 常常出現在各大夜市..各大菜市場..包括各大沙龍
不討論美感..因為美感跟年齡層有關..年輕時的美感 其實只有自己知道@@
Leven老師也年輕過啊^^




髮質的部份
極度的破壞造成這樣的現象.這裡就不談他是如何造成的
多數不是消費者的無知
就是設計師不重視保養的重要
到頭來消費者抱怨的還是你


 
   原始髮型速寫 修正後的髮型設計圖

唉~~不過設計圖的部份也是難上加難
全世界的髮型設計師能畫出設計圖的人是屈指可數
這也是我課堂上常在講的任何產業的設計師都有設計圖
唯有美髮行業.....真是非常幸福@@

從設計圖看來.大概能保留的就是髮質較好的地方
也就是你看到的臉部周圍的位置
這個時候如果你還在乎分區位置.方法.名稱
你就是傻B到翻跟斗@@



接下來開始剪裁

用一般最簡單的Concave裁剪方式
修正髮尾長度及質量
至於角度
比你的右肩高一點.左肩低一點.舌頭長一點..
(請上剪髮課.不然你會被我搞死@@)



這個時候外圍輪廓線我也說不清楚
不只要有多年的功力與經驗
最重要的在你的大腦裡有多少的髮型圖庫
剪裁技巧不難但要配合運用的得當
最後還能產生美感.包括消費者的認同
這都是高階設計師最高境界
以及專業價值所在



輪廓線設定完成後
我們使用夾子先暫時固定住
接下來就是處理頭頂上的鳥窩
也就是髮質極度受損的地方大家都看的出來
如果你沒瞎........
這就是推剪
ps:別問我為什麼有勇氣推掉
  與消費者談判的技巧也要時間累積的練習
  不過這點你也要對你完成後的作品能有100%的自信



初步剪裁設計完成
但故事還沒完
英國大師.Leven Chen 曾經說過頭髮沒有顏色
就等於女人出門沒有刮腋毛一樣
少了那一點點的.自信....作品永遠都是70分
色彩除了是改變形象的最大關鍵之外
也是假性改變髮質的最好方法



染髮操作
全頭染配合簡單挑染的技巧
一樣在看分區跟配方的.....
我就打你@@
(請上染髮課)



完成後
你是否跟我一樣感動到眼淚滴出來
搶救髮型非常成功
客人也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
男朋友一夜間也忽然增加了6位
如果也想有這樣的功力
請撥打以下電話:
02-2394-7159
感恩喔~~~















謝謝這隻鳥忽然飛到秘密基地
參與本次的搶救髮型單元
小鳥早晚變大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