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


從事教育訓練多年來
從髮品廠商進入這個業界
了解廠商在業界如何操作產品..包括藥水 造型品 定型液..機器..等
然後到英國沙宣進修..了解了學院派的整個教學架構..包括剪染 一直是我的專長
回國後參予廠商的教育訓練及通路行銷
然後創造秘密基地學院
這ㄇ多年來的經驗
我修正了沙宣剪髮架構..畢竟那是屬於西方人的教學系統.多數人從沙宣回來剪裁技巧跟
技術都有明顯的進步
但卻不適合台灣.(我相信多數沙宣學生也不願意談).原因是台灣人的髮質.頭骨 髮性
社會習慣..包括我最在乎的美感..跟國外還有有明顯的不同.如果你說你是正統沙宣
你剪出來的髮型多數過重..不然就像個豬哥亮.這就是消費者不解的地方..但設計師們卻毫不在意
出國學剪髮就像去買安全帽一樣..學會了..硬套在台灣人頭上..適不適合多數靠運氣
就像我認識的台灣老師.總監..等也是一樣..我也曾經犯過這樣的錯..對不起我必須誠實的說

所以我的剪髮課程也修正了這樣的問題
創造出屬於真正台灣人喜愛的髮型及教學系統
日本也是一樣..我們喜愛學習日本..因為在亞洲跟我們最接近..包括膚色..髮質
所以我們幾年前也是受日本大大的影響..(包括男生愛看的愛情文藝動作片^^)
但日本受誰影響..還是歐洲..只是他們的包裝細膩..讓台灣設計師不得不向日系的剪裁技巧靠攏

那台灣呢?
沒有文化..沒有說的上來的美感.沒有自己的專業髮品 更別說知名的學院
.台灣的講師脫掉廠商的包裝後..一文不值..幾個月前才有一個知名的學院經營四年後
結束營業..請的老師也是多數知名度高的廠商講師..這是為什麼?因為台灣的學院夾雜在廠商跟
連鎖店之間..廠商願意幫老師開課 但國外老師優先.國內老師價格低廉..連鎖店也習慣這樣的方式
就算老師被廠商跟連鎖店捧紅了但多數老師一單獨招生就死路一條.當然這些講師也該檢討
是不是講師們也是土法煉鋼..去國外晃個幾圈..看個幾本書..就出來教學..這都是問題
所以秘密基地也是在這樣的環境被夾殺..因為秘密基地多數單獨招生.
髮品的部份更瞎..你常看到是業務到店家去上課教的是專業的染髮操作或是藥水理論
怎麼是非專業教專業哩.讓我百思不解.台灣設計師怎ㄇ了
技術的部份怎ㄇ是業務教我們..?
在國外設計師最大..設計師引導媒體..創造流行
設計師最大..直接進入品牌核心研究適合設計師的專業美髮品牌
大家熟之的沙宣.首比.tigi都是由設計師引導整個美髮業界
台灣的設計師只能等待資訊..永遠要經過廠商...廠商說多好大家就好..業務說日本大賣
我們就跟著進貨..等產品紅了..網路有了..消費者相信網路買最便宜..廠商又處理了多少

越了解這個行業就覺得更瞎

所以秘密基地要反擊了
至於怎ㄇ反擊..就要看多少學生支持
讓台灣的設計師參與品牌的建立...一步步來
歡迎學生們熱情參與^^
這一大步..又是新的一大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