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要打的內容 相信是許多業界的人都會面臨的問題…
6.如何克服開發恐懼…
開發再這一行,大家都知道就是銷售店內產品,或是讓顧客消費更多的服務,可以說對設計師的收入有重要的地位~!!廠商多半都會跟設計師說:你看看,你多推銷一項商品就可以少洗好幾顆頭,何樂而不為~??
不過事實是每個人都想賺錢,但真正能開口,甚至成功說服顧客買店販產品或做更高價格消費的設計師,畢竟是少數,很多人跟我說,他們對開發有恐懼~!!
這多半是心理問題,更常遇到的情況是,設計師本身對開發這件是一開始就預設了立場~~很多設計師看到客人進門的時候,面無表情,就對自己說:這一定是傲客,等依下要賣他洗髮精,他一定說不要,那我不是丟臉死了~!還有客人對設計師大聲一點,設計師心裡就會想:叫他護髮,等依下又對我大小聲,所以就不敢開口~~!!
我會跟學生說,開了口你可能被拒絕,機率是一半一半,但是不開口,哪能知道顧客會不會購買?成交機率永遠是零,你要選哪一個?而且我的出發點是,如果你是誠心誠意為顧客著想,認為顧客需要某些產品,或是他們的造型需求,明明就必須透過染髮或燙髮來完成,光靠剪髮是不能達成需求的,那麼何不嘗試著建議顧客,讓他們擁有更滿意的結果呢?最怕的,就是光看著客人口袋裡的錢,這就像北風與太陽的故事,你盯越緊,顧客握的也越牢~!!
此外.還有一種情狀也常發生,就是開發失敗,設計師的態度馬上180度轉變,讓顧客有一種”賺不到錢就翻臉”的負面感受,所以開發失敗後的處理,更為重要~!有時候顧客身上帶的錢明明就不夠,這並不是設計師的失誤,所以用不著太沮喪,或是到結帳之前,都給顧客一張臭臉看~!!
正確的應對反而應該是請顧客下次來時再考慮,尤其是下依次顧客登門,設計師應該立刻回想起來,主動關心顧客相關的問題是不是有解決,這時候,訝異於你的記性和關心,通常是成交最容易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