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4.JPG  

說真的當年的我就算在英國vidal sassoon 我也沒學會剪髮.. 充其量也算是花了幾百萬 幾年時間 死記了幾個招式就回台灣騙吃騙喝了..

回台後才發現騙吃騙喝的..不只我一個人....是一票人..只要敢站在台上的都有騙過...呵呵 原諒我...所以等我成立秘密基地後..我不斷的追求答案

真實的答案 不再騙你們的答案...

所以課自然就貴了....

在這也整理出10個我們學習剪髮中最容易被唬爛的10個問題...希望能救救台灣的美髮教育..我知道多數業界的人討厭我,,我也謝謝你們的討厭

有一句法國諺語是這樣說的..{如果創造不出敵人那代表你沒沒無聞.}

DSC_0329.JPG  

1 素材 別相信好的剪髮技巧會改變素材..我教過一個超過20年資歷的設計師竟然問我..老師自然捲可以透過刀工修改後變直嗎?

他聽過其他老師有這樣的說法................................

你傻了20年嗎? 這20年來你到底剪了誰? 如果你相信剪髮可以改變素材就像你相信舌頭可以舔到手肘一樣愚蠢

剪髮的充其量改變了形狀..所以你剪的是毛線就是毛線你剪的是釣魚線還是釣魚線,,你剪的是麵線..就不會變粉條..

2 長度經驗  有些長度經驗透過模仿你必須學習..先別記一些連講師自己用圓規都看不懂的角度學..先記住長度

當然你也不需要把所有長度都公分化..最後你沒搞定角度又被幾公分搞死...學習是件搞懂的事不是件搞死自己的事..

所以既然是經驗就必須犯些錯..我也有句至理名言...又不是我的頭^^ 哈哈 所以設定公分這件事也是會影響長期對學習剪髮的一個重要關鍵

DSC_0331.JPG  

3 分區...完了 玩完了,,,,,,如果你被分區唬住..那你一輩子都學不會了....無論在英國或台灣..我也被很多講師唬住...多數是翻譯出了問題

什麼鑽石分區.軌道分區..例如圖示..你也可以叫他棋盤式分區 如果這時候再打個英文.chessboard棋盤..大家就覺得專業度破表..但都忘了分區跟英文一點

關係都沒有......就舉例來說分區有很多目的但不會是因為棋盤式分區比較流暢..那軌道分區就容易堵塞嗎?..鑽石就比較閃..就算是棋盤還要看你是中國棋?還是西洋棋

當然別忘呢五子棋..跳棋...還有我最愛的陸海空三軍棋......下次你在又聽到有人在台上說棋盤式...你可以問他你到底玩哪種棋?

DSC_0337.JPG  

4 複雜的分區..別怕>>如果都是分區跟分區間都只是長度連接..那是為了方便控制..多數都是裝忙..裝屌..裝專業的表現..我也看過義大利老師分到自己忘記

拆掉了..瞎吧..但如果都不連接那就看他會不會最後又偷偷剪掉...不過這裡我也要糾正台灣學生一個盲點..不是分區越複雜就越厲害..我ㄧ生中最想分一隻龍蝦的分區.希望那天我真的變成..刀神..哈哈哈.. 一顆頭在大也塞不了什麼太複雜的分區別怕..慢慢觀察你會有所發現

DSC_0341.JPG  

5 快速拉提髮片..這應該是我聽過最傻B的解釋了...你自己從肚擠眼拉到頭頂部應該不超過0.7秒吧..好啦手放下...夠蠢了不過你也就是因為你夠蠢

才會被騙那麼多勞工血汗錢..你慢慢拉髮片1秒..舌頭還可以吐出來兩下..跟0.7秒差異...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你拉的快真的只是熟練或你個性急躁..等

6 角度學 多數學生死在講師這一招..只要角度列出來..全部死光光..講師自己有可能都死.....135度重要嗎? 今天我在剪裁的過程中拉了135度沒錯但我不小心剪到

了手所以驚嚇與疼痛之於髮尾降了6度髮根又提昇了6度..所以還是135度..對吧....靠..你如果真的去思考了那你真的笨到翻天了...快來報名我的課02 23947159

中南部的學生可以到台中去上台中也有學院...04 24731891 別在上一些不用錢只要簽產品約的課...那會傻很久^^

DSC_0345.JPG  

7瀏海可以改變五官?..所以瀏海可以改變臉形?嘴型?體型?...哇...那霍元甲就可惜了...哈哈

瀏海其實在教學上最為困難...難度其實不是在改變視覺這件事而是在下刀時就要搞定第一項素材經驗這件事 不同的素材都有產生不同視覺效果的機會

所以注意素材比記錄瀏海的剪裁美感來的重要..我想也許瀏海距離眼睛最為接近所以在瀏海影響視覺上面較為顯著而已..這跟風格也有關 瀏海涮設計師的簽名老師也有老師的簽名..話說英國佬真的在瀏海上比較有設計感而日本鬼自然柔和多了就看你想表達什麼喜歡什麼.

8 刀法..切口..等....這些我不懂...因為影響不大...我只使用平口剪跟點剪 vidal sassoon 也只有這兩招..你放心這我媽跟隔壁便利商店的工讀生大約教他5分鐘都

會了...那你覺得神奇嗎?

沒有..練習自然就神奇....神奇到我也常常流血也渾然不知....

DSC_0381.JPG DSC_0473.JPG  

9 流行??...我最怕人家問我今年英國流行什麼髮型...因為我說了你也不信..短到比蝸牛的瀏海還短..不然就是像窗簾的瀏海想講話再打開

你願意剪嗎? 學了也沒用不是嗎??..呵呵...就像遠在緬甸的人會在乎台灣流行什麼嗎? 流行是種文化生活..有畢業的學生常問我有沒有什麼新課程

我都說沒有..因為真的沒有 如果你想學流行你自己就要多觀察你的週遭生活流行文化.....有時候你慢慢被客人淘汰不是你技術退步了..而是你自己老化了自己忘了

多逛逛街多看看電視而已..

流行的東西只能靠觀察與接受...剪髮的技術在流行也不會用斧頭剪頭髮...別擔心了...

 

10 技術是苦練出來的? 在英國有老師20歲很多//  你以為他3歲就練了嗎....別以為越資深越厲害

自己嚇自己...就像有學生跟我說別怕鬼片...都是演的一樣

技術在難都是練出來的但細節你可以馬上就開始.注意了細節就可以比那些瞎搞10多年的設計師強..相信我^^

.我習慣先讓學生搞懂 先好奇在學習..打破沙鍋問到底但你必須先經過腦..我知道當設計師就是沒腦...所以

你先自己真的搞懂在苦練..現在時代變了很多學生反而先懂又變不練了..這都是麻煩...最後只是希望每個人可以輕鬆學習辛苦練習^^

 

台灣髮型學院慢慢都倒了也是件合理的事.....我用心在每個學生身上祝福你們 天佑秘密基地

02 23947159 現在要排隊上我的課至少要半年...快先卡位吧

DSC_0454.JPG    

                                                                                                             Leven 2013 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